瓦房店拼团购房12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重庆北站交通枢纽大更名 月底前完工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5: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6次浏览


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 记者 邹飞 摄

商报记者 李舒

本月7日,我市启动了重庆北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场更名工作。记者昨日从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更名工作进展顺利,4月30日前能全部完工。需要提醒的是,更名期间可能会出现新旧标识同时存在的情况,尤其是轨道3号线因工作进度车站导向标志和列车标识会同时出现“重庆北站”和“重庆北站南广场”两个站名,实际为同一个车站,请市民相互转达。

轨道交通

两个站名

会短暂并存

按照安排,轨道3号线原“重庆北站”将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总体更名工作将在4月30日前完成。

昨日,记者乘坐轨道3号线看到,列车广播已更新,但车厢内的线路标识还没更换,会同时出现“重庆北站”和“重庆北站南广场”两个站名。

据轨道集团网路运营中心副主任赵红伟介绍,目前广播系统已完成3号线所有车站广播更新,3号线190辆列车广播词更新,剩余列车及车厢内的线路标识正按计划实施。

同时,已完成重庆北站南广场整套导向标识,3号线票价表、线网图、直行线路图的更换;1、2、6号线车站导向标识正在按计划实施。车厢内的线路标识,已完成1、3、6号线列车线网图更换;2号线列车线网图、3号线列车线路图正在按计划进行更换。

重庆北站

195个标识标牌要改

注意分清导向颜色

据了解,根据重庆北站更名规划和施工图,重庆北站导视系统明确标识标牌点位需整改195个,其中北广场较多,共143个。目前,更名工作进展顺利,最晚将于28日前完成。同时,北广场与南广场站房屋顶钢架站名标志的字体、大小及颜色也将进行统一。此外,重庆北站导视系统标识标牌进出方向颜色也不一样。进站标识采用蓝底白字,出站标识采用青绿色底白字,非导向标识采用灰底白字,安全疏散标识采用草绿色底白字。

长途汽车站

走错站有免费摆渡车

误了车可以免费退票

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原龙头寺汽车北站)看到,一楼和负一楼售票厅入口处LED屏上的站名已更改,车站屋顶钢架站名标志也正在更换中。

据重庆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LED显示屏里的字样已全部更换完成,车站售票系统的调整也已全部完成。这就意味着,市民买到的车票上不再有“龙头寺汽车北(南)站”的字样,已全部变为“重庆北站北(南)广场汽车站”。

此外,针对有市民因不熟悉而走错车站,车站会免费提供去往南广场汽车站的摆渡车,车站还会免费为误车乘客办理退票手续。

公交站

更名涉31条公交线

本月25日完成

据了解,本次名称变更涉及“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原龙头寺公交枢纽站)和“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原北广场公交枢纽站)2个公交枢纽站,涉及公交线路31条,车辆800辆。

目前,公交线路及车辆更新方面,已分批对相应车辆头牌、语音报站器、车内直线图、站点站牌等信息做相应更改。截至20日,已完成40%,剩余线路调整预计4月25日完成。

站台信息更新方面,目前已对重庆北站地区周边的站点站牌进行更改,包括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天宫殿、唐家院子、泰山大道、鲁能星城(楼盘详情楼盘点评项目图库价格走势)、民安大道、新溉路等站点,剩余沿途站点站牌更新将于4月底完成。

导视系统

南广场至新溉路

沿线站台完成更新

目前,重庆北站周边五公里范围内的相关道路导视系统正在进行优化完善。

其中,两江新区辖区内涉及道路标牌更换、新增约90块,主要位于庐山大道、太湖东(西)路、泰山大道、民安大道等交通主干道。目前已完成标牌更换、新增约40块,占40%,预计整个工作在4月30日前完工。

截至目前,已分批完成了对相应公交车辆头牌、腰牌、语音报站器、车内直线图、调度室、站点站牌等信息的更改。已对北站周边站点站牌进行更改,包括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天宫殿、唐家院子、泰山大道、鲁能星城、新溉路等站点。

重庆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提醒,由于此次更名涉及线路多、区域广、变更标识量大,更名期间会出现名称不一致的情况,市民在更名期间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