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5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深圳中大户型、高总价成交占比增加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9: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3次浏览


证券时报www.st.04月21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国锋

“3.25”楼市新政出台后,限购限贷升级,成交量大幅下降,调控效应明显。而据深圳楼盘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测,新政后中大户型、高总价物业成交占比反而逐渐增加,其中改善型置业者与部分看好后市投资客择机入市,也有一些首次需求“一步到位”购置较大户型物业。

据深圳链家成交系统数据显示,4月以来120㎡以上物业占全部成交的10.0%,较3月的7.3%,增加了2.7%;同时,500万元以上占比从3月的17.4%提升到现在的21.7%,增加4.3%。中大户型、高总价物业成交占比逐渐增加,究其原因,第一,市场上房源逐渐增加,选择面更宽,改善型置业者从容入市;第二,虽然政策收紧,限购限贷升级,部分投资客仍然看好后市,然而由于房票、贷款等诸多原因,而选择将资金投入到一套优质的大户型、高总价的物业长期持有;第三,由于限贷升级,部分首次置业(含换房),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取更加舒适的户型,“一步到位”。

张先生是一个改善型置业者,春节前将自己的一套70多㎡的房子转手套现,在4月购入可园一套130多㎡的大户型,张先生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换房的原因是原先的房子太小了,趁着现在楼市新政调整期优质房源较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换了一套大户型用于自住。“同时从长期看,深圳房价肯定降不下来,未来还得涨,现在买入的时机不错。”据深圳链家某门店经理介绍,很多置业者手上有资金,而且数额还不小,近期看房比较积极,一些大户型、中高总价物业咨询量有所增加。

王小姐是一个投资客,去年大赚了一笔,自己手上现有的资金较为充裕,如果投资一套低总价的房子了,随着限购限贷升级,房票和贷款的问题尤为突出,剩下的资金何去何从?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回答说:“还不如购买一套700-800万元物业,进行长期保值持有”。同时,由于限贷升级,一些准首套首付40%,一些资金较为充裕首次置业者,为避免未来换房成本的增加,从而“一步到位”购置较大户型物业,例如王先生,原本打算购买一套小两房过渡的,多房考虑之后,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三房物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