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134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蓝光发展参股成立投资基金 未来支持公司并购拿地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8: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5次浏览


5月13日,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楼盘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与深圳楼盘鑫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安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并取得嘉兴市南湖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公告显示,该合资公司于5月4日成立,名称为嘉兴安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02MA28ACBC32,为有限责任公司,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益路883号联创大厦2号楼5层577室-139,法定代表人温洪涛,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4月14日,蓝光和骏与鑫橙投资分别按50%与50%的比例持有合资公司的股权。该合资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一系列有限合伙制的安蓝地产投资基金,用以支持蓝光发展并购、拿地及项目开发建设以及投资于其他各方认可的地产项目。

同时,蓝光发展还指出,鉴于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子公司成都泰瑞观岭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锦诚观岭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12日签署的《提供融资及担保协议草案》于2016年4月29日到期。经各方协商,于2016年3月29日续签《提供融资及担保协议草案》。

蓝光集团及其下属两家控股子公司向公司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提供不超过20亿元的借款,单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借款利息不得超过公司同期平均借款利率成本;向公司及公司下属控股子孙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额上限不超过25亿元,公司每次按不高于单次担保金额1.5%的费率向蓝光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支付担保费。

截止2016年4月8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借款总额共计172,000万元;提供的借款余额为40,834.76万元。2016年4月9日至2016年5月10日期间,新增借款15,314.52万元,公司归还借款10,000万元。截止2016年5月10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借款总额共计187,314.52万元;提供的借款余额为46,149.28万元。截止2016年5月10日,蓝光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5,063万元,较前次披露的担保余额无变化。

此外,蓝光发展还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新都蓝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申请借款3亿元,用于“蓝光花满兰庭”项目建设,期限自2015年11月6日至2017年11月5日,贷款可分次发放,实际发放根据相关借款合同约定执行。2016年4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蓝光电脑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成都双流和骏置业有限公司均为上述借款提供房屋所有权抵押担保,相关抵押手续已办理完毕。

2016年4月,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南充楼盘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向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郫县和骏置业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1.4亿元,用于支付“蓝光郫县47亩”项目土地款或归还借款人关联公司借款,贷款期限为24月。蓝光和骏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中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郫县和骏100%的股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贷款实际发放根据相关借款合同约定执行。

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通过重庆楼盘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向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灿瑞置业有限公司提供3亿元的委托贷款,用于“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组团D分区D12-3/07号地块”项目前期费用或归还投入超过3.14亿元的股东借款,贷款期限为36个月;同时,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重庆灿瑞增资1亿元,增资后持有重庆灿瑞40%的股权。蓝光和骏为上述委托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以其持有的重庆灿瑞60%股权为上述委托贷款提供质押担保。贷款实际发放根据相关借款合同约定执行。

去年12月,公司控股孙公司成都成华蓝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4亿元的信托贷款,用于蓝光成都COCO国际项目的开发建设,任一期贷款期限均为3个月,滚动使用。2016年4月,成华蓝光房地产再次向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4亿元的借款,蓝光发展为其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实际发放根据相关借款合同约定执行。

截止2016年5月10日,蓝光发展及控股子孙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05.2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30.81%。公司对控股子孙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95.93亿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20.37%。公司无逾期担保。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