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59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一线楼市集体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8: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1次浏览


#记者王懿#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70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有所上涨,上涨城市比例达93%,上涨城市的数量创28个月新高,再次出现“普涨”形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大中城市销售全面回暖的同时,随着深圳楼盘、上海楼盘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放缓,二线城市继续强势发挥,部分二线城市涨幅超过一线城市。业内人士表示,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和未列入70大中城市统计的苏州楼盘等二线楼市“四小龙”近期房价涨幅惊人,四个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正取代一线城市,或催生限购等更严的收紧政策。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3月增加3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只有5个,比3月减少2个,也是今年以来下跌城市最少时期。价格环比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8%,最高涨幅比3月扩大0.4个百分点;最低下降为0.5个百分点,跌幅比前期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前期减少3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前期减少3个。价格环比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8%,涨幅比前期收窄2.5个百分点;最低下降0.4%,跌幅比前期收窄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4月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个和0.2个百分点。

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北京楼盘、上海、广州楼盘、深圳四大一线城市4月房价环比分别上涨3%、3.6%、2.4%和2.3%,同比则分别上涨了20.2%、34.2%、17.6%和63.4%。广州房价同比涨幅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最低,深圳房价同比涨幅仍然居首位。由于一线城市中房价涨势最为强劲的深圳和上海受到政策调控,房价涨幅受到抑制,相比之下二线城市越来越受到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在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不足,房价高企,特别是上海和深圳的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不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的注意力,都被引向了一些强二线城市。除了今年以来税费和信贷政策的宽松,以及这些城市本身的人口导入需求,频繁出现的“”也给这些城市房价的长期上涨提供了预期。不过,部分强二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也存在一定的泡沫风险。

从上海市场分析,基于“沪九条”压力,4月新房市场供求关系出现逆转,房企推盘积极性大幅提高,甚至出现过周供50万平方米的“天量”,在供大于求的背后是均价上行势头受到遏制。原先房企在推盘的时候定价上会选择区域内标杆,但4月基本是“随行就市”,有些项目甚至和前一批房源价格差不多。因此,4月新房价格涨幅开始趋缓。二手房比新房降温更为明显,成交量减少近7成。并且挂牌量一路下滑,虽然月初挂牌价还比较坚挺,但中高端房源率先出现5-8%松动,买家观望气氛相当浓重。

后市来看,预计一线城市在政策影响下,二季度成交或将降温,近期市场人气仍较涣散,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有滞涨情形。当前市场调整刚开始,房价松动空间已经打开,在“买涨不买跌”的背景下,入市意愿会进一步降低。预计后市价格有进一步下探空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