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7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大学不一定要读本科 技工院校就业率和工资都不错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53: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8次浏览


华龙网6月24日18时40分讯(记者 李华侨)大二都还没读完,这些学生都被企业提前“抢”完。为吸引更多优秀的生源,今(24)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全市19所技工院校在陈家坪会展中心参加了2016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首次与普通高校举行联合展会。技工院校平均98%的就业率,也确实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打探情况。

读技工校也可拿本科文凭

2016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首次咨询会,进场提供志愿填报咨询和生源争夺有160所高校和专业学校,包括重点本科和普通本科、专科、高职,这就包括北大、清华、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的大学,重庆本土的知名高校也基本上悉数到场,而19所技工院校的首次入场,备受关注。

据介绍,我市现有5所技工院校取得了和高校联合办学资格,录取的学生,修完学业后,可获得全日制专科和本科文凭,同时还能获得高级技工的职业资格证书。具体学校包括五一技师学院、机械高级技工学校、重庆工业学校、重庆商务学校和重庆三峡水利电力学校,学习模式有3+4连读和5年制,备选专业有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和维修、汽车制造、建筑工程施工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其中中外联合办学专业,录取分数线为普通本科线20分以上。

优秀学生可到澳大利亚留学

“他们俩一早就和长安签订了合同,月薪6000。”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的展台前,招生就业办相关负责人指着展板给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情况。“特别是我们的电梯维修专业,大二的时候,这一百多名学生就被企业抢完了。”该负责人说,电梯维修专业的学生,不仅在实习时会有2500以上的工资,转正后第一年的工资也在3000-4000元左右。

除了就业保证以及高工资外,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学校不仅不收学费、学杂费,“凡是高考成绩高出当地本科分数线20分,其中英语不低于100分的,每月还有600元生活补贴,每学期有1000元助学金,同时还有机会到澳大利亚留学,留学费用全由政府、学校和企业资助。”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就已经有学生到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进行了技能培训。

毕业工资能达7000元在重庆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的展台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的王牌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不仅连续三届代表重庆参加国家技能大赛,“今年30多名毕业生,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分配完毕,而且工资还不低,试用期工资在3000-4000左右,转正后5000-7000元。”

该负责人称,这些学生主要进的企业就是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他们多数都在永川和两江新区的企业里,负责机器人的售后维修。”

环境治理专业学生才读大二就全部被“抢”完

重庆城市建设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则是推荐了学校新开的环境治理专业。“这个专业在全国来说开得都比较少,所以我们首期50个学生,明年才毕业,今年的去向都已经全部确定了,环卫集团在我们这里签了25名学生,水务集团也来定了20多名学生,就业前景应该说非常不错。”

而重庆市机电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推荐了学校的汽车制造与维修专业,“这些学生不仅没毕业就被预定了,而且去的企业也非常不错,比如上汽集团、庆铃汽车、东风小康、北汽银翔等,工资也在3000-5000元不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