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9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孙杨:“其实我一直没怎么把霍顿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16-08-10 11:56: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509次浏览


夜深了,奥运村依然没有平静,胜利的喜悦及失败的叹息影响着不同的运动员,但无论哪一种情绪在起作用,总会让人难以入睡。

8月8日这一夜(当地时间),孙杨属于前者。虽然比赛过去了四五个,但孙杨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说句心里话,我觉得自己最有把握的就是400米,但却没有把握好。”在孙杨的语气中,可以听出明显的自责。但很快,他便将思绪拉到了未来,“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如何比好1500米。难度可想而知,但总有一种力量会让我奋力向前!”

必须做到更好

让闲言碎语失去市场

问:拿下2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不是感觉压力顿时轻了很多?

孙杨: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大可能的,区别仅仅是压力大与小而已。拿下200米后,我倒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因为一路走来,不仅我本人不容易,整个中国游泳也相当的不容易,我们必须要做到更好,才能让那些闲言碎语失去市场。

问:“闲言碎语”指的是霍顿的那些话么?

孙杨:不完全是。霍顿可能以为那些话影响到了我的心情,达到了“心理战”的目的。其实我一直没怎么把他放在心上,他也太看重自己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才拿一块金牌而已,上届奥运会,我已经比他做得更好了。所以,如果跟他比,那是抬举他了。

当然,我会尊重每一个值得尊重的选手,不会单纯地只看谁的成绩好还是不好。站在我的角度,我希望尽可能看得更远一些。比如说,确实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不希望中国游泳好,甚至不希望亚洲游泳好,所以包括我在内的中国运动员,像宁泽涛、徐嘉余,还有傅园慧,甚至还有日本的萩野公介等等,就是不能让这些人的如意算盘打成。

前面一直落后

以后争取全程都快起来

问:坦率地说,你的200米自由泳比赛让人提心吊胆的,因为前50米你排第6,前100米排第5,甚至前150米也只是上升到第3,直到最后时刻才实现反超。这是怎么回事呢?

孙杨:(哈哈哈)你看得还是挺仔细的嘛。其实这就是我的特点,刚开始时有些慢,后面越来越快,冲刺能力比较强。不过,你说的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以后争取全程都快起来!(笑)

问:我好奇的是,你开始比较慢,是不是出发时间比别人多一些有关?

孙杨:没错,我的出发一直比别人用时长,但今天算是不错的了,0.76秒,平时差不多0.77秒。今天比赛结束后,我跟教练开玩笑说:今后咱们把出发时间再压短一些,说不定可以游得更快。当然,这只是玩笑,出发时间重要,入水动作的协调性更重要。我的个子比较高,体重比较大,通俗来讲就是要慢一些吧。(笑)

问:从400米功亏一篑到200米夺冠,这个过程中你究竟做了什么?

孙杨:反省!说句心里话,我本来觉得最有把握的是400米,但自己没有把握好。也就是说,输掉那场比赛,并不是对手做得多么好,而是自己没有处理好前后半程的发力节奏。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张(亚东)指导、郑(坤良)指导为了我做了很多的工作,这次到里约,他们几乎没有一天吃好睡好。借这个机会,我要郑重其事地谢谢他们,这块金牌就当是我对他们付出的回报吧。

全力准备1500米

难度大但会奋力向前

问:据我所知,你的父母这些天一直围着你转,从住处到奥运村再到赛场……

孙杨:爸妈一直是我的坚强后盾。平时跟其他运动员交流,他们会问我有什么样的后勤保障,其实这方面的工作基本上都是我父母完成的。今天比赛前,我在奥运村见到妈妈,我看她脸色很不好,但她一直跟我说“没事,没事”。我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但实际上我做得越多,爸妈反而更累。这次奥运会结束后,一定要让爸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问:说说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吧。

孙杨:接下来几天全力以赴准备1500米的比赛。原计划明天上午就进行恢复调整,但教练考虑到我今天晚上很晚才能睡着,所以改到下午了,我终于可以睡一个小懒觉了。一天的调整之后,就是两天的有氧训练,1500米对体能的要求很高,充分利用这几天的间隙认真准备吧。

问:你接受澳大利亚记者采访的时候回答得很霸气:I'm the king(我是王者)!

孙杨:我没说错呀,1500米的世界纪录是我的,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也是我,我当然就是King(王者)。当然,时隔4年,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竞争一直很激烈,奥运会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请放心,总有一种力量会让我奋力向前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