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18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世界稀有 綦江发现全国最大红柴枝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39: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89次浏览


近日,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发现一株树干高大通直、冠幅庞大翠绿的古树,经多名林业专家确认是红柴枝,已被联合国列入世界物种,这也是重庆境内首次发现红柴枝。

经现场测量,这株红柴枝高52米,胸径1.59米,冠幅直径65米,蓄积量近30立方米,树干要5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围拢。该树是我国境内最高、最大、单株蓄积最大的红柴枝,也是綦江区最大的树。

石壕镇林业站穆站长介绍:“这棵树一到春天就开满白花,很香,当地人用这种花泡水当茶喝,可以清热解毒。有些老人说这棵树是石壕原住民仡佬族人在外地引进种下的,所以当地人都喊它‘仡佬茶’。”

重庆市药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军介绍,红柴枝为清风藤科泡花树属落叶乔木,主要分布于海拔300米-1300米的湿润山坡和山谷林间。万隆村海拔在1500米左右,可能是人为等因素使其在万隆村出现。红柴枝木材坚硬,可作车辆用材,种子油可制润滑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