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90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投资回暖持续性堪忧,土地撞限添远虑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35:55

来源: 首创证券

分类: 本网原创

5622次浏览


市场动态 :

商品房成交:重点覆盖的31个大中城市商品房市场合计成交845.25万平米,同比增长67.87%,环比增长8.22%,成交量回升至年初以来次高水平。 库存去化:重点覆盖的14个城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合计为15516.02万平米,同比减少8.04%,环比减少0.04%,去化周期较上上周微减0.02周至51.40,重点城市库存水平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 土地市场:40个大中城市成交土地总价144.73亿元,同比增长18.65%,环比减少73.95%。年初至今周均成交271.05亿元,低于去年平均水平2.44个百分点。

行业热点:

央行:进一步完善区域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广州发文4月20日起全面停止首付贷、众筹购房等业务;报道称北京通州商住限购细则本周五正式实施;沪九条新政再现调整 “社保连缴五年”改为“累计满60个月”;央行:一季度房地产贷款余额22.51万亿 同比增两成;财政部:引导棚改居民购买安置房 化解存量商品房;国土部:全国一季度地价增速回升 一线城市处于快速上涨区间;统计局:3月70大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深圳同比上涨62.5%。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全周下跌3.68%,深成指下跌5.24%。房地产板块大幅回落,全周下跌5.69%,落后沪深300指数2.72个百分点,周涨跌幅在wind67个二级行业中排名26,较上上周上升14位,展现出良好的防御属性。

投资建议:

近期限购政策所释放的负面预期有所消化,市场延续一季度以来的回暖趋势,市场热点完成从一线城市到二线城市的传递,但是继续向三四线城市的传导逻辑并不顺畅,行业分化行情仍在加大,投资基础依然薄弱,预计二季度市场将显露疲态。土地市场缩量上涨的背景下建议关注核心城市周边业绩弹性较大、且土地储备优势明显的地方龙头企业,销售结转的滞后性将在一季报中有所显现。

责任编辑: zengh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