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162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让8种人慌了神 看看你属于哪一类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35: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407次浏览


31个省会城市房价排行出炉,又让多少人慌了神?同是一线城市,北京超出广州一倍。该榜单没有列入深圳,如果深圳加入,恐怕又是另一番景象。房价的上涨的确让所有人都不淡定了。

虽然不同城市的竞争力有很大的差距。但相对于房价动辄几倍的差距,各城市收入差距却没有这么大,简单说,越是大城市,收入与房价越不匹配。先来看下面这张图吧:

房价的离散度非常大,同是东部城市,北京上海已经快要达到5万了,而南京杭州还停留在2万元的左右,即使是华南的广州,房价还比不上南京。下面是智联发布的2016你春季白领平均薪酬水平:

照此换算,各省会城市白领一个月收入能买到的面积如下:

我们在这里且不论房价形成如此巨大差异的原因。但房价的巨大差异的确已经让我们慌了神,因为我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赶不上所在城市的房价。

可能大家对这些表格中的数据感受没有那么贴切,但房价与收入比在不断扩大却是事实。

房价的上涨真的已经让所有人慌了神,下面这8种人恐怕是最慌的:

1、中产阶级们越来越担心换不起房子,他们希望换到市中心或者再换套房;

2、没房子的刚需担心成为接盘侠,更担心如果现在不出手,未来还能不能在一些城市有套房;

3、一线城市原居民们也担心,自己的房子虽然在上涨,但收入是跟不上房价的,他们担心资产缩水,希望去一些二线城市买点房子投资,并抵抗通胀;

4、地产销售员们担心高房价让购房者远遁,上海新政谣言就是因为那些销售们完不成销售任务,高房价下的热销能够持续一时,却不可能永久持续下去,有钱人也不可能一直买房;

5、二手房中介们也担心自己收入赶不上房价,北京的二手房佣金已经相当高了,但是他们也有危机感;

6、高杠杆炒房的人也十分担心,他们担心房价的涨幅空间还有多大,能否让覆盖杠杆成本;

7、开发商们也担心,他们有的正在三四线城市打折卖房,希望能尽快抽身离去;

8、大开发商们担心潮的哑火,不少龙头房企选择持币而不是制造;

按常理,调控应该能稳定市场的情绪,但今年的调控却掀起了更大的恐慌,这背后恐怕是市场对调控的短视、反复而逐渐滋生的不信任感在增加。在笔者看来,预期频繁出台一些临时政策,倒不如不出台或者少出台政策,围追堵截不如因势利导,改变预期是应该靠长期稳定的政策。

(来源:楼市微观察)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