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拼团购房14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光大100亿港元向爪哇收购香港湾仔大新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09: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1次浏览


大新金融中心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08号,是一幢38层的商业及写字楼,总楼面面积及总可租面积分别约为3.72万平方米及 3.26万平方米,设有156个停车位。

观点地产讯:2月26日,爪哇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其拥有97.17%权益的附属公司AGP于2月25日与中国光大集团的附属公司高升环球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以100亿港元的价格向光大出售香港的大新金融中心全部股份。

据公告,AGP拥有SEA(BVI)的100%股权,而SEA(BVI)为永绍有限公司的唯一实益拥有人,永绍持有香港大新金融中心的全部权益,而此次出售的内容包括SEA(BVI)及永绍。

资料显示,大新金融中心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08号,是一幢38层的商业及写字楼,总楼面面积及总可租面积分别约为3.72万平方米及3.26万平方米,设有156个停车位。

大新金融中心于1997年被永绍收购,作为投资物业以获取资本增值,目前出租率为95%。至2015年12月31日,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独立物业估值师估值,该物业估值为95亿港元。

此外,公告还提到,目前AGP占有大新金融中心的25及26层,出售事项完成后,AGP不再拥有SEA(BVI)及永绍的任何权益,而永绍将以约112.15万港元的月租金向AGP回租大新金融中心的25和26层、以及19个停车位、20个储物室、3个空调机房的使用和占有权,租期3年。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SEA(BVI)及永绍的年度收益约为2.43亿港元,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除税前和除税后净溢利分别约为7.44亿港元、7.17亿港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SEA(BVI)及永绍的综合资产净值约为93.79亿港元。

对于此次向光大出售SEA(BVI)及永绍全部权益所获得的100亿港元,爪哇集团表示,其中19.81亿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扣除相关费用,其所得净额约为80.19亿港元,用于未来再投资于其他房地产项目以及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而在出售事项完成后,爪哇将继续于香港、中国内地及澳洲进行其现有业务,即投资控股、酒店营运、物业及资产管理,以及物业投资及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